穷者自穷

不用关注,爬墙快

自求多福(一)

此文借用周粹_九门提督文章"扇"的设定。

https://zhoucui520.lofter.com/post/1ddc8d3d_badd47e
此为"扇"的链接,由于不会插图,所以授权图就不发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自张夫人发话让齐八爷少来后,齐八爷便闲悠的很,这不,烈日炎炎下,窝在自家院子里的摇椅上,拿着把扇子轻轻扇着,时不时拿块儿冰镇西瓜啃两口,齐八爷眯着眼睛暗道:在北平花的钱值。

至于八爷如此悠闲的缘由,咱得从几天前说起。

为了二爷夫人的药,九门的四位爷,佛爷,二爷,八爷,九爷齐聚一堂,讨论起如何混进新月饭店,当足智多谋的解九爷说完"偷请帖"的意见后,齐八爷当即在心里算了一卦:一时喜,后时忧。
齐铁嘴眼睛转了转,后时忧?怎么个忧法?难不成喜是求得药,忧是命给搭上?

"八爷,八爷"解九爷唤回了齐八爷的魂儿"你能办好这事吗?”

齐铁嘴心一横,索性破罐子破摔,忧的时候在说,随即答道"没问题,这点小事,我齐八爷还是办的到的。"

接下来的事顺理成章,偷完请帖,跳完火车,进入饭店,拍得药材,归来长沙,除了跳火车差点儿让齐铁嘴把命搭上,一切都顺顺利利的,就是来的时候多了个东西,多了个新月饭店的大小姐,或者说是,多了个张大佛爷的未婚妻。

齐铁嘴在火车上给尹新月算了一卦,这位尹小姐怕是也命不久矣,不过至少现在压的住张大佛爷。齐铁嘴看着尹新月和二夫人远去的背影淡淡的吐出来一句"2位夫人慢走"。齐铁嘴勾起嘴角"这回有好戏看喽。

下了火车,张副官便要送自己回家,齐铁嘴哪肯咯,好不容易摆脱你们佛爷,才不要跟你们这种低气压的张家军坐一车呢,一甩袍子,潇洒离去。

齐铁嘴现在知道喜是指什么了,自几天前被张大佛爷邀去谈话,被张夫人抱怨一番后,托张夫人的福,再也不用被张大佛爷有事儿没事儿叫去一叙了。齐铁嘴索性关门谢客,给自己放几天假。

思及此,齐铁嘴扇扇手中的扇子,笑意更浓了,早把"后时忧"这句话抛到九霄云外。

"爷,二夫人,没了"正当齐铁嘴舒坦时,一个小厮来报。

"怎么回事儿?"齐铁嘴闻言立即坐了起来,他给二夫人算过一卦,虽然知道二夫人的病不可能治的好,但有了那些药,没道理这么快就没了呀!

"说是二夫人自己把药给了张大佛爷,并且让张大佛爷不要把药给二爷,自己却……"小厮不敢说了。

"真是个刚烈的女子啊"齐铁嘴喃喃道。

"还有一件事儿"小厮看了一眼齐铁嘴的脸色,又说"二夫人的棺材还停在院子里,可二爷又去……"小厮瞟了眼齐铁嘴,知道自家爷明白自己的意思了,身为齐八爷的小厮,自然知道某些话是不能说出口的。

"九门当中有人知道这事儿吗?"齐铁嘴问。

"这事儿二爷并没藏着,怕是大家都知道,可是到现在都没有动静"

齐铁嘴叹了口气,摆了摆手"罢了罢了,我去劝劝二爷吧"

真是的,早知道是这么个结果,当初就不应该拿出自己多年的储蓄,齐铁嘴不满的想到,随即齐铁嘴又一舒坦,亏得自己聪明,留了一手,并没有把钱全都交出去,还留了一半。

刚出大门,齐铁嘴像想到什么似的,又拐了回去,拿起桌子上的铁扇子藏到袖子里,这才出门去找二爷。

说起这铁扇子,可是自家祖宗一代代改进的武器,怕是这世间没有人可以挡得住,哪怕是其余八门一起上。虽然长得娘不垃圾的,但齐铁嘴出门一定带着这把扇子,不过自己长得这么大了,除了小时候的练习,就没再用过,包括当时被武藤绑架。

齐铁嘴站在"醉香楼"前,深吸一口气,硬着头皮往里闯。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